2022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16:13
分享:

4.化妆品行业竞争格局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化妆品品牌指数TOP10分别为雅诗兰黛、兰蔻、香奈儿、迪奥、欧莱雅、资生堂、SK-II、美宝莲、科颜氏、百雀羚。其中,雅诗兰黛以9.9的品牌指数得分排名第一;其次,兰蔻、香奈儿、迪奥、欧莱雅的品牌指数分别为9.7、9.6、9.3、9.1,进入化妆品品牌指数前五。

数据来源:CNPP、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化妆品投融资情况

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化妆品投资数量共141起,投资金额达280.62亿元。截至2022年5月27日,2022年我国化妆品投资数量共19起,投资金额达40.87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化妆品企业注册量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稳步发展,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美妆护肤意识逐渐增强,化妆品相关企业注册量快速增加。数据显示,我国化妆品企业注册量由2017年的105.5万家增至2021年是438.3万家,年均复合增长率42.8%。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4月,化妆品新增相关企业113.9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