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16:13
分享:

四、化妆品行业重点企业

1.雅诗兰黛

雅诗兰黛创立于1946年,是全球最大的护肤、化妆品和香水公司之一。旗下拥有倩碧、阿拉米斯、芭比·波朗、马克、原创、简、唐娜·卡兰等知名品牌,产品销往1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雅诗兰黛总营业收入为162.2亿美元,净利润为28.75亿美元。2022年一季度,雅诗兰黛实现营收14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3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欧莱雅

欧莱雅集团是法国的化妆品公司,创办于1907年。是美妆品行业中的领导者,经营范围遍及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拥有283家分公司、42家工厂、100多个代理商,以及5万多名的员工,是总部设于法国的跨国公司,也是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之一。

2021年欧莱雅销售额达322.8亿欧元,同比增长16.1%,营业利润61.6亿欧元,营业利润率19.1%。2022年一季度,欧莱雅销售额达90.6亿欧元,同比增长13.5%。其中,欧莱雅高档化妆品部、专业美发产品部和活性健康化妆品部销售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线下销售明显复苏,同时电商业务继续增长,销售占比达25.8%。

3.上海家化

上海家化成立于1991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日化企业之一,多年来专注于美妆、个护家清、母婴三大领域。产品涵盖护肤、彩妆、香氛、家用等,拥有“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启初”等诸多中国著名品牌,于2001年在上海股票交易所上市。公司在百货、商超、化妆品专营店等线下渠道深耕,同时又积极拓展线上渠道,坚持全渠道、全覆盖,线上与线下渠道融合发展。

2021年上海家化实现总营业收入76.46亿元,同比增长8.73%;归母净利润6.49亿元,同比增长50.92%。2022年一季度,上海家化实现总营业收入21.17亿元,同比增长0.11%;归母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7.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