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16:13
分享:

二、化妆品行业相关政策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化妆品由奢侈品变成了不可或缺的日常用品,我国化妆品行业迅速发展,美妆电商平台快速崛起。为了规范化妆品行业,促进化妆品行业良性发展,近年来我国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和规范行业发展。

《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关于发布儿童化妆品标志的公告》《“十四五”国家药品安全及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政策从多方面对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及其监督管理予以规范,促进化妆品标准不断提高,检查力度不断加强。具体政策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