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7:02
分享:

3.酪酸梭菌二联活菌

酪酸梭菌二联活菌主要用于治疗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感染性腹泻等腹泻性疾病或炎症性肠病。21世纪开始,我国益生菌市场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益生菌药品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2019年,市场规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势头,市场规模达到44.38亿元。预计2021年的市场规模可以达到50.82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

4.复方甘草酸苷

肝脏炎症及其所致的肝纤维化/肝硬化是肝病进展的主要病理学基础,因此,肝病的治疗除了对因治疗(如抗病毒治疗)外,还要联合对症治疗—抗炎治疗,对因和对症联合治疗才能有效阻止和延缓疾病进展。

2015年以来,我国复方甘草酸苷产品的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由2015年的30.94亿元持续增长到2019年的35.32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37%。由于口服制剂具有使用方便,患者依从性高等特点,2015年-2019年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的市场份额较高,总体呈上升趋势。预计2021年复方甘草酸苷产品整体的市场规模可达37.3亿元。

数据来源:米内网、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