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实验小鼠产品及服务市场规模预测:成品小鼠销售市场最大(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4-15 09: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实验动物是指经人工培育,对其携带的微生物和寄生虫实行控制,遗传背景明确或者来源清楚,用于科学研究、教学、生产、检定以及其他科学实验的动物。在哺乳类实验动物中,实验小鼠的应用最为广泛。就小鼠模型来源方式,可以分为自发性动物模型、诱发性动物模型、基因工程动物模型、生物医学动物模型以及阴性动物模型。具体如下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基因编辑技术的发展,能够对小鼠基因组进行精准修饰并实现稳定遗传,基因工程小鼠模型成为主流。目前小鼠模型生产企业大都基于基因工程遗传修饰技术,提供小鼠模型和相关技术服务,满足客户在基因功能认知、疾病机理解析、药物靶点发现、药效筛选验证等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领域的相关需求。相关产业图景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啮齿类实验动物模型中,小鼠模型占据85%比例,其国内产品和服务市场也呈高速增长态势,2020年市场规模为32亿元,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3亿元人民币。其中,成品小鼠的销售市场规模最大,预计2022年将达30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动物模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