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1-16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指借助数字化手段,将医疗健康综合服务与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相结合,提供更加智能化、高效化的医疗服务。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行业作为我国医疗健康服务行业中日益重要的细分领域正在兴起。

中国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行业市场规模

数字技术进步的推动下,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的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及投资风险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为1352亿元,同比增长30%,2023年市场规模约为1886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4年中国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281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的驱动因素

1.数字医疗健康的创新技术

在数字技术进步的推动下(如大数据分析及云端技术),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通过为患者提供方便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重新定义了医疗标准。这使得更多患者能够享受优质医疗资源和获得有价值的健康信息,并与医生进行有效沟通。与此同时,各级医院和医生能够共享宝贵的医疗知识和专业技术。

2.健康意识不断增强

伴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持续提升、人口老龄化的加重,我国居民自身健康管理意识的不断增强,诊疗率(特别是慢性病的诊疗率)持续提高。此外,富裕人群对健康维护的需求也更高。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行业作为医疗健康服务行业的细分领域,未来市场将迎来更多的机遇。

3.不断演变的行为模式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高、应用程序数量的增加和移动应用程序功能的多样化,数字化正在改变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医疗服务。数字化技术的进步正在推动传统的线下医疗服务向数字化医疗平台转型,从而缓解线下资源压力,将医疗服务延伸到偏远地区。这一转型将提高数字医疗健康服务的普及率,促进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行业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医疗健康综合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