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行业运行情况回顾及2021年发展前景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7 17:02
分享:

3.生产商价格指数

与化学药相比,生物药具有更高功效及安全性,且副作用及毒性较小。由于其具有结构多样性,能够与靶标选择性结合及与蛋白质及其他分子进行更好的相互作用,生物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缺乏可用疗法的医学病症。凭借生物科技的显著发展以及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和经济发展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医疗市场需求显著增加。在鼓励创新、调整产业结构的政策导向下,生物药行业将持续快速发展。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2021年生物医药行业预测

1.总体规模

中国生物药市场处于发展初期,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增速领先于医药市场整体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规模达3172亿元。随着可支付能力提高、患者群体增长以及医保覆盖范围扩大,预计至2021年中国生物药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至464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