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专题——2021年中山市产业园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9 09:53
分享:

PART3:产业布局现状

目前,中山市形成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为主导,灯饰照明、五金家具、纺织服装、家用电器等传统特色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产业体系不断健全,产业链条逐步完善。

目前,中山市拥有23大产业集群,其中千亿级产业集群3个(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白色家电)、百亿级产业集群12个,拥有38个国家级产业基地、18个省级科技专业镇。

PART4:产业园发展分析

据不完全统计,中山市各类园区数量超600个。其中,工业园区数量最多超400家,涉及类型包括工业园、工业区、工业中心、工业城等。其次为产业园区,数量占比约为10%,涉及的类型包括产业园、产业基地、产业城等。随后分别为科技园区、创业园区、物流园区等。

中山市园区布局不断加快,产业园、科技园、物流园等数量不断增加。中山市重视产业园区发展,背靠粤港澳大湾区将有更多布局。根据中山市规划,东部片区起点高,将规划布局产业、科技、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等建设,大力建设深圳—中山产业拓展走廊;中部片区依托岐江新城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中心城区首位度;西部片区将规划建设珠江口西岸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区,打造湾区西部重要产业发展平台和新增长极。

PART5:产业园案例

《报告》以中山美居产业园、中山市工业设计产业园、坦洲园、翠亨新区高精密制造科技园、中山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等产业园为案例进行分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