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肇庆市产业园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10: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体城市、广佛肇都市区重要成员,肇庆当前正面临着“双区驱动”“双核联动”的重大机遇。

据不完全统计整理,目前肇庆约有产业园区近150个。从区域分布来看,肇庆市产业园区分布较为集中,其中四会市产业园区数量最多,达到43家,占全市园区比重达30%;其次是端州,共计42家园区,占比30%。这两大区域占比合计达60%。近来来,肇庆市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园梯度培育初见成效,创建开局良好,推动全市向农业产业强市跨越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未来,肇庆市将继续发展现代农业“611”工程,到2022年,力争打造6个百亿农业产业集群,创建12个以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增100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

为了更好地了解肇庆产业园区的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肇庆市产业园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产业园基本概述入手,普及了产业园基本定义及基本功能等,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各内部城市产业园发展经济、产业基础及粤东西北产业园现状,接着从肇庆产业园开发环境分析、肇庆产业园发展现状、肇庆重点产业园案例分析及肇庆产业园发展痛点和战略方向四大方面剖析肇庆产业园发展情况,为相关研究人员和爱好者提供参考信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产业园基本概述

根据当前我国各地的产业园区设立和建设情况,结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定义,对产业园区可做出这样的定义:

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目前我国产业园发展条件主要分为硬条件和软条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