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专题——2021年深圳市产业园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21 15: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产业园区是培育科创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目前,深圳产业园区总体数量超过3000个,大部分分布在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和南山区。深圳产业园充分尊重市场,完全按市场化的资源最优化配置。当前,深圳产业园紧跟产业升级步伐,逐步走向信息化、智能化。未来,作为产业发展重要引擎的产业园区,势必迎来如火如荼的发展机遇,也势必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

为了更好地了解粤港澳大湾区——2021年深圳市产业园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推出《2021年深圳市产业园投资前景研究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介绍当前我国产业园概况、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现状、深圳产业园开发环境分析、深圳产业园发展现状分析、深圳重点产业园区分析、深圳产业园产业发展趋势及发展前景。以下是报告详情:

PART1:产业园概况

产业园区就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政府通过行政或市场化等多种手段,划出一块区域,制定长期和短期发展规划和政策,建设和完善适于工业企业进驻和发展的各种环境,聚集大量企业或产业,使之成为产业集约化程度高、产业特色鲜明、集群优势明显、功能布局完整的现代化产业分工协作区和实施工业化的有效载体。

PART2: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园现状

产业园区是培育科创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作为产业发展重要引擎的产业园区,势必迎来如火如荼的发展机遇,也势必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未来将在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发展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PART3:深圳产业园开发环境分析

近年来,深圳经济保持平稳增加,增速减缓。三产增加值中,第三产业占比超七成,贡献率高达73%。经济环境稳中求进。2020年前三季度深圳地区生产总值为19786.98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19.17亿元,同比下降4.3%,第二产业增加值为7311.62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2456.19亿元,同比增长3.6%。预计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8万亿元,居亚洲城市前五。

2019年末深圳全市常住人口1343.8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41.22万人,人口增量减速。其中常住户籍人口494.78万人,增长8.8%,占常住人口比重36.8%,户籍人口比重上涨1.9个百分点;常住非户籍人口849.10万人,增长0.1%,占比重63.2%。

PART4:深圳市产业园发展现状

深圳经济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民营经济主导之下高新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其中,“深圳产业园经济模式功不可没,深圳的高新科技企业因此快速落户,快速成长和淘汰,最终部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脱颖而出,快速成长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舞台。目前,深圳产业园区总体数量超过3000个,大部分分布在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和南山区。

PART5:深圳重点产业园区分析

本章主要重点介绍了深圳光明科学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西丽湖国家科教城、深汕特别合作区和阿波罗未来产业城。

PART6:深圳产业园发展趋势及前景预测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深圳产业园区的建设不断走向信息化、智能化。园区逐渐融合新一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开始具备迅捷信息采集、高速信息传输、高度集中计算、智能事务处理的能力,实现园区内的信息感知、传递和处理,以提高园区产业集聚能力、企业经济竞争力,实现园区可持续发展。

报告仅展示部分,详情请下载《粤港澳大湾区专题——2021年深圳市产业园区发展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3454a647a6f240888cbe1c2bd71f7f8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