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新能源汽车发展新阶段:新能源汽车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0 15: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2001年国家出台一系列关于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战略规划和政策指导开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经历了二十年持之以恒的创新转型工程。以2009年“十城千辆”为起点,过去的十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快速发展的十年。政策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成为了行业主题,也成为了中国汽车业迈向世界强国行列的必由之路。

新能源汽车行业稳步发展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随着全球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环保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新能源开发的极度重视,与传统燃料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在环保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1.4万辆和90.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9.2%和7.1%,降幅较1-9月大幅收窄9.5和10.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比逐渐升高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创新发展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在汽车的产销量占比越来越高。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及销量占比分别4.9%和4.8%。2020年由于疫情及补贴政策变动,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或将小幅度下降。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