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产业链热度攀升 广东加快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 (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13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广东省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加快整合省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示范区,重点突破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建立自主可控、技术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

此前曾发布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通知提到,要推广超过1000辆达到相关技术指标的燃料电池汽车,被征求意见的省份包括广东省。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及推广应用。政策利好,燃料电池汽车犹如站上风口。数据显示,2015-2019年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的销量分别为10辆、629辆、1275辆、1527辆、2737辆,2019年的销量是2015年的272.7倍。其中,2019年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截至2019年底我国燃料电池车累计数量为6000辆。

另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0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辆和79辆,同比分别增长1.3%和4.0%;1-10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47辆和658辆,同比分别下降53.5%和50.4%。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王贺武表示,到2020年年底,我国氢能燃料电池汽车争取实现接近万辆的规模。氢能被视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之一。近年来,氢能产业的热度逐年攀升。而此前国家出台的《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等重要文件中,明确提及要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到2030年,我国要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200万辆的目标。此外,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氢燃料电池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