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复星医药还有哪些企业最会挣钱?生物医药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8:02
分享:

生物医药行业龙头企业财力大比拼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生物医药行业主营业务营收前五的企业分别复星医药、亿帆医药、金域医学、长春高新、通化东宝。这五家生物医药企业营收共计233.25亿元,占比45%。其中复星医药营收最高,营收129.60亿元,占比25%。亿帆医药紧随其后,营收仅30.65亿元,复星医药营收是亿帆医药4.2倍。金域医学和长春高新营收超20亿元,营收分别为28.00亿元和26.48亿元。通化东宝营收最少,仅18.5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净利润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生物医药行业净利润前五的企业分别为:复星医药、天坛生物、上海莱士、亿帆医药、通化东宝,复星医药稳坐第一名宝座。复星医药和天坛生物净利润超1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19亿元和10.46亿元。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复星医药净利润是天坛生物2.3倍。上海莱士和亿帆医药净利润分别为9.40亿元和8.77亿元。通化东宝净利润最低,仅6.49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复星医药

上海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药生物行业投资控股型公司,其主要业务有医疗器械、医药工商业及其他,通过其附属公司和联营企业经营药品生产及药品批发、零售业务.公司主要产品有西药类药品、中药类药品.公司已经取得肝病药物、妇科药物、糖尿病药物、临床诊断产品、口腔治疗机等细分市场领先地位.此外,公司还拥有金象大药房、复星大药房、国大药房、上海药房等药品零售品牌.2010年公司相继荣获第六届"金圆桌奖优秀董事会奖"、第二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等奖项。

2017年的前三季度,复星医药在营收和净利润方面都较去年同期有双位数增长。前三季度,复星医药实现营业收入129.6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3%;

“内生式发展”是复星医药近些年的内部战略,前三季度中,这一战略再度得到提升,主要是以创新研发为最核心的发展驱动因素,显然研发费用投入并不少。

在“外延式扩张”层面,报告期内,复星医药调整了对印度领先的注射剂仿制药品生产制造企业Gland Pharma的并购方案,以期与管理层团队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Gland Pharma持续稳健发展;2017年10月本次收购已完成交割。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