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6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物医药产业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高附加值、长周期、多学科交叉的特点,决定了其聚集化发展的特性。以园区的形式聚集,可帮助生物医药企业快速获取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从而促进其成长。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产业总产值达1.82万亿元,同比增长16.95%。经初步统计,2019年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总产值突破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目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三大区域产业聚集明显。主要体现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区域集聚化发展,但东中西部区域发展不平衡。除东部地区保持强势外,中西部五省的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壮大形成,其他地区的发展则相对较为缓慢。据统计,2018年东部沿海省份生物园区产业总产值占调研园区总产值的75.34%。

2019全国各地区生物产业园区产值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