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复星医药还有哪些企业最会挣钱?生物医药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8:02
分享:

近年来,受益于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等因素的影响,我国医药产业整体步入快速发展阶段。2017年前三季季度,国内43家生物医药行业上市企业营收共计516.17亿元。营收超10亿的生物医药企业有17家,其中复星医药营收最高,营收1295981.29万元。43家企业净利润共计122.67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的生物医药企业有25家,其中净利润超2亿元的企业有17家,净利润最高的复星医药,净利润共计241926.69万元。

2017年前三季度生物医药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相比于发达国家相对成熟的生物医药行业,我国生物医药行业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增长速度较快,但整体规模仍然较小。我国的生物制品目前仍以中低端的仿制药为主,自主研发的创新药严重缺失。这种局面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是由我国生物医药企业规模偏小、产业集中程度较低的现状所导致的。

目前,我国生物制品的市场份额主要被生物药(包括单克隆抗体类药物、干扰素类药物、重组白细胞介素类药物等)、疫苗、血液制品等占据;除疫苗外,生物药、血液制品的市场份额主要被海外跨国医药企业所把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