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超市企业实力大比拼:永辉超市成绩亮眼 腾讯入股是否能助推永辉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6
分享:

超市行业主要企业分析

永辉超市:净利大涨超7成三季度新开88家店

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生鲜农产品等的商业零售企业.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生鲜农产品、日用百货、服装鞋帽等.公司的经营模式被国务院七部委誉为中国"农改超"推广的典范,亦是国内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流通和农业产业化企业之一.公司已经成为各地政府保供稳价的重要力量,在福州是"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在重庆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重要商品应急保供重点企业"。

据悉,永辉超市主要经营销售生鲜品、食品用品及服装以及相关的促销服务、物流配送、物业购建及出租等。

永辉超市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33.08亿元,同比增长17%,综合毛利率为20.31%,上年同期为20.04%,营业毛利达到87.87亿元,同比增长18.60%。永辉超市自2016年开始,每个报告期的毛利率都基本保持在了20%以上。

前三季度利润总额为16.49亿元,同比增长58.23%,归属净利润为13.92亿元,同比增长70.74%,归属净利润增幅高于利润及营业利润增幅的原因是,公司前三季度少数东损益达到了-0.78亿元,而上年同期则只有-0.09亿元,不出意外,这应该绝大部分都是永辉云创所带来的,这其实也就意味着,目前永辉生活(会员店)及超级物种随着开店数据快速增加,亏损也将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在吉林、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广东、贵州、四川、陕西等区域新开88家门店;同时在吉林关店1家,重庆关店2家。此外,公司在黑龙江、北京、湖北、河南、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山西、四川、贵州等区域新签约门店133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步步高:净利1.84亿元同比增长5.54%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连锁零售龙头企业,立足于中小城市,以密集式开店、双业态、跨区域的发展模式,以统一的品牌向客户提供商品零售服务.公司连锁门店已遍及湖南省各地市、并战略性进入江西省部分地市,以超市、百货两大零售业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商品零售服务.公司连续多年跻身商务部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布的"全国连锁经营百强企业"、"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等荣誉称号.公司投资建成的辐射华南、西南、华东等区域市场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实现了供应链和采购系统的全新升级,为企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步步高主要经营商品零售业连锁经营;广告制作、经营;提供商业咨询服务;经营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和限制的除外);普通货运;仓储保管;商品配送;柜台租赁服务;以下项目限分公司经营:娱乐业、餐饮、药品经营、电影放映、食品生产及加工、摩托车及电动车的销售;首饰的零售;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的回收;农副产品收购、加工及销售;烟草销售;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零售等。

近两年来,步步高实现稳步发展。据步步高三季度显示:报告期内步步高实现营业收入127.58亿元,同比增长9.92%;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长5.54%。

此外,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1.33亿元~1.73亿元,同比变动0%~30%。公司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销售增长带动利润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