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超市企业实力大比拼:永辉超市成绩亮眼 腾讯入股是否能助推永辉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零售市场庞大,近年来线上增速放缓,线下开始回暖。据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社零总额)达33.2万亿,年增长10.4%。根据近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10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2%;1-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1528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5753亿元,增长8.3%,消费品零售额一直保持着正增长的态势。

总体来看,线上渠道是推动中国零售市场增长的首要引擎,但线下市场依然是主体,在社零总额中占到85%以上比例。所以线下市场依然是不可忽视的重要领域,尤其在网络零售的市场培养(包括网络支付行为等)已经成熟、线下零售的不断互联网化/智能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大势下,各大巨头及创新企业开始新业态探索,线下市场将迎来新的爆发。从零售渠道来看,大型商超依然是零售市场的主体,占比60%以上。随着零售行业的转变,消费大升级,线下实体超市将会发生巨大的转变。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超市行业A股上市公司共有9家。从这9家超市A股上市公司总体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1008.88亿元,净利润为18.44亿元。其中,八家超市均实现盈利,仅有人人乐在亏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