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超市企业实力大比拼:永辉超市成绩亮眼 腾讯入股是否能助推永辉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6
分享:

家家悦:净利同比增长25.94%新开44家店

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超市连锁经营,是一家立足于山东省内,以大卖场和综合超市为主体,以区域一体化物流为支撑,以发展现代农业生产基地和食品加工产业链为保障,以经营生鲜为特色的全供应链、多业态的综合性零售渠道商。公司主要产品是大卖场、综合超市、百货、专业店。

家家悦主要经营:食品、饮料、纺织、服装、日用品、文体用品、珠宝首饰、工艺美术品、收藏品、照相器材、汽车、摩托车、家用电器、电子产品、五金家具、建材、装饰材料、日用百货、化妆品、卫生用品、家居用品、花卉、Ⅰ和Ⅱ、Ⅲ类医疗器械的的批发、零售、网上销售及跨境网上销售;食用农产品的收购、销售;房屋、场地和柜台租赁;普通货物仓储;备案范围内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百货和超级市场零售;儿童游乐设施的经营;票务代理;服装、鞋、箱包、纺织品的清洗、织补、消毒灭菌;以下限分公司经营:食品现场制售,音像制品、卷烟、图书报刊的零售,客房、餐饮等。

近年来家家悦的营收增速虽有所下滑,但一直以正增长的态势发展。2016年实现营收107.77亿元,同比增2.78%。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83.86亿元,同比增长3.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元,同比增长25.94%。

据悉,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新开门店14家,其中胶东地区12家,山东其他地区2家;各业态新开门店情况:大卖场1家,综合超市10家,宝宝悦2家,便利店1家。三季度关闭门店9家,关闭门店面积9201平方米。年初至今累计新开门店44家,报告期末,公司门店总数654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人人乐:净利同比减少超41倍 唯一 一家A股上市公司亏损的超市

据数据显示人人乐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68.55亿元,同比减少12.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9亿元,同比减少4113.02%。

此外,人人乐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6.00亿元~-5.00亿元,同比下降1092.05%~926.71%。

人人乐还表示,做出上述预测,是基于以下原因:

1、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审慎关闭、处置租赁合约即将到期、长期亏损且经过调整后业绩仍改善无望的门店,关店损失对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2、受经济环境、行业竞争等因素影响,造成公司营业收入下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