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超市企业实力大比拼:永辉超市成绩亮眼 腾讯入股是否能助推永辉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6
分享:

中百集团:实现净利1.30亿元,同比暴增174.18%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武汉市大型商业集团,中国商业上市公司,国家商务部重点培育的全国20家商业企业之一.近年来,集团围绕提高企业组织化程度,推动流通现代化进程,积极探索连锁经营,大力发展商业新业态,实现了由传统零售业向现代连锁超市业态的成功转型,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集团经营网点674家,形成大型仓储超市辐射城乡、便民超市服务社区的经营格局,已成为以商业零售为主,集百货店、仓储超市、便民超市等多种业态并存,涉足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领域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根据全国连锁经营排序,集团连续9年进入全国连锁经营30强,连锁网点数量和经济效益连续9年位居湖北商业上市公司前列.2009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湖北首届最佳企业公民"等荣誉称号,跻身武汉企业10强,连续四年蝉联中国企业500强。

从中百集团近两年的经营情况来看:从2015年开始,中百集团的营收出现了负增长。2016年实现营收153.6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31%。净利润为1.30亿元,同比增长174.18%。

据悉,截止2017年前三季度,中百集团连锁网点达到1077家,其中,中百仓储超市175家;中百便民超市873家;中百百货店11家;中百电器门店18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华联综超:净利7195.10万元同比增长148.5%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扩张的超市连锁企业.主营大型综合连锁超市和生鲜超市.公司在全国19个省市均拥有店面,向顾客提供物美价廉,品质优良的生鲜、食品、百货等民生必需品,经营品项达六万多种.生鲜业务作为经营的核心,公司建立了生鲜商品基地及生鲜加工配送中心,直接采购上柜,保证了生鲜商品价格低廉、新鲜美味.公司还建立了全国连锁超市的VPN网络信息系统,实现全国门店销售数据的实时通讯,为加强预测及正确决策提供保障。

华联综超主要经营:百货、针纺织品、日用杂品、生鲜蔬果、粮油食品、副食品等的销售;出租商业设施;经营场地出租等。

据华联综超三季度报显示:2017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1.81亿元,同比下降5.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95.10万元,同比增长148.5%。

报告期内,公司新开2家生活超市。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共拥有门店数156家,其中生活超市144家,高级超市12家。

此外,由于公司加强运营管理、调整商品结构等措施,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盈利。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