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超市企业实力大比拼:永辉超市成绩亮眼 腾讯入股是否能助推永辉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17:56
分享:

业绩大比拼

纵观2017年前三季度超市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永辉超市遥遥领先,2017年前三季度营收为433.08亿元,同比增长17%,占超市行业A股上市公司总营收的43%。据永辉超市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是基于上半年较大的净利增幅。得益于加快门店的扩展,优化门店品类管理,以及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

从营收前五的其余四家超市企业来看:步步高以及中百集团前三季度的营收均超100亿元,分别为127.12亿元、112.58亿元;两者的差距不大,实力相当!但与永辉超市相比起来显得稍有逊色,约仅有永辉营收的三分之一。华联综超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1.81亿元,家家悦则为83.86亿元。除永辉超市之外,其余四家超市的业绩整体相差不大,由此可见线下零售超市行业市场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在超市行业A股上市公司的前5家企业当中,2017前三季度5家均实现盈利。具体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永辉超市的营收远超永辉实现净利13.92亿元,同比暴增高达70.74%,占超市行业A股上市前五公司总净利的75.49%。据悉,12月11日晚间,永辉超市发布公告,腾讯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5%股份。此外,腾讯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云创进行增资,拟取得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此次在京东牵线下,腾讯入股永辉超级物种,阿里与腾讯将在线下零售布局上迎来正面交锋。永辉超市在上市超市企(A股)业中,优势已非常突出,腾讯的入股是否更能助推永辉更上一层楼呢?

另外,步步高、中百集团、华联综超和家家悦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分别为1.84亿元、1.3亿元、0.72亿元和2.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