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早间财经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8 08:36
分享:

五、河北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推动一批重点项目

日前,河北省委召开议军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指出,要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制定完善规划和政策,搭建平台载体,推动一批军民融合重点项目,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积极创建京津冀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培育1000家军民融合型企业,河北省内军民融合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进入发展快车道。

上市公司中,凌云股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军民融合平台。巨力索具具备参与军用索具装备承制的资格,军品收入已实现超过亿元。

六、联通引爆央企改革板块铁路混改路径明确

8月25日,中铁总发布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总公司公司制改革方案已经形成,待国务院批复后实施推进,下属铁路局公司制改革指导意见和改制方案今年内要基本完成,所属二级非运输企业的重组整合改革思路正在实施。

随着铁总混改路径的明确,预计下周铁路将接棒电信领跑央企改革概念股,建议关注中国中铁、中铁工业。广深铁路是A股铁路客运公司且土地资源丰富,有望受益客运提价及土地综合开发;铁龙物流大力发展特种箱运输且与营口港试点铁海联运;大秦铁路正享受煤炭需求回暖红利。

七、苹果迪士尼助推AR有望站上投资风口

迪士尼将会在iPhone以及iPad等苹果设备上,利用AR增强现实技术宣传即将要上映的电影《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苹果公司将发iPhone8、AR眼镜等新品。AR普及和应用有望明显加速。

苹果迪士尼联手催热,AR概念阶段投资窗口被打开。A股上市公司中:北京君正主要产品为32位嵌入式CPU芯片,具体为JZ47xx系列。;GQY视讯投资美国Meta,切入千亿美元级AR市场。

八、雄安新区特色小镇建设加快 有望引领千亿级投资

8月25日,雄安新区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举行对接会,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将加快推进国际脑认知与类脑智能产业创新研究院和脑健康特色小镇建设,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雄安特色小镇建设加速,有望引领河北千亿级投资,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南国置业具有科技、文化产业园建设经验。华斯股份建设的华斯裘皮小镇为河北第一批创建类特色小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