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早间财经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8 08:36
分享:

一、8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沪深交易所共同主办的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国际研讨会8月25日在上海召开,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刘士余强调,证监会正在按照中央政府的统一部署,牢牢坚持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发展方向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监管使命,大力推进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证券交易所作为市场的组织者、运营者和自律监管者,处在资本市场监管体系的第一线,具有独特的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2)李克强主持召开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强调推进制造业提质升级,支撑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以“中国制造2025”为抓手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和工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中国经济迈向中高端。3)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回应联通混改事项表示,今后,其他包括央企在内的混改方案,涉及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情形的,证监会将一如既往依法依规予以支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的促进我国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7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35亿元;2)增势延续,前7月工业企业利润增21.2%;3)发改委要求坚决打赢钢铁去产能攻坚战,推动重点地区钢铁企业加快兼并重组;4)广东省要求遏制投机行为,防止金融资源过度流向房地产;5)京津冀签署协同发展备忘录,共同推进雄安新区教育发展;6)共享汽车全国发展加速,北京首个示范区启动;7)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环保监察监测酝酿垂直管理改革;8)中铁总目标年内基本完成公司制改革,正推进实施混改;9)维生素A价格暴涨近2倍;10)预焙阳极最新动态:供应依然处于紧张状态;11)石墨电极最新动态:超高大规格主流成交价格高端上行;12)钨精矿价格持续上涨。

公司新闻:1)中国神华: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147.4%;2)兖州煤业上半年净利润34.5亿元,同比增长超8倍;3)陕西煤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21倍,汇金新晋十大股东;4)中金岭南:金属主产品价格回暖,上半年净利增超11倍;5)中粮生化:半年报净利增长17倍;6)五粮液: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8%,证金公司小幅加仓;7)铜陵有色上半年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逾4倍;8)中国石化:上半年净利增逾四成,证金公司增持近8亿股;9)氯碱化工半年报净利2.5亿,同比增长19倍;10)乐视网:过去12个月公司被起诉类案件33起,涉案金额达15.97亿元;11)华新水泥:上半年净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近90倍;12)华友钴业:上半年净利润6.7亿元,同比大幅扭亏;13)天瑞仪器:实控人及其一致人拟减持至多公司6%股份;14)首商股份:养老保险基金现身股东名单。

新股申购:兆丰股份申购代码300695,申购价格62.67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