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汽车涂料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外资品牌约占七成市场份额(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1 11: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汽车涂料市场是涂料行业市场发展最快的细分品种之一,也是性能要求最高的涂料品种。在我国汽车工业64年发展历史中,随着科技进步和汽车涂层质量要求的提高,汽车涂料已实现了四次更新换代。随着汽车产销量及保有量的增长,我国汽车涂料市场前景广阔。2017年我国汽车涂料产量达到196万吨,占涂料总产量的9.6%。预计2018-2022年汽车涂料产量复合增长率约为9%,到2022年产量规模有望突破300万吨。

从中国整个汽车涂料市场格局来看,外资品牌生产商的销售约占70%的市场份额,总产量接近一半。而在修补涂料市场,国内修补涂料大部分在低端市场。从区域分布来看,随着东部沿海地区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的提高,加上国内产业转移的发展趋势,未来西南地区有望成发力点。

市场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