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早间财经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28 08:36
分享:

二、推动制造强国建设会议召开工业互联网受重视

李克强主持召开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座谈会,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以及部分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促进制造业提质升级要依靠创新发展,要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通过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模式变革。

工业互联网能为智能制造提供不可或缺的网络连接,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A股公司中,东土科技在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处于领导地位,东方国信今年6月发布了自主工业互联网平台BIOP。

三、利好政策不断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

广东省住建厅、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了《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提出了建设三大新型都市区。其中,首次提出了“深莞惠大都市区”这一概念。

自今年3月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以来,粤港澳大湾区一直备受关注。政策一脉相承,凸显了各级政府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视。世界第四大湾区渐行渐近,地产、交通等受益明显,此前热门的概念股如珠海港、恒基达鑫等适合逢低反复关注。

四、涂料企业产能将受限龙头或坐享量价齐升

据中国涂料采购网消息,因TDI、钛白粉、树脂、助剂等原材料价格暴涨,8月中旬以来,涂料巨头立邦、佐敦上调产品价格,艾仕得、百川、米奇、仕全兴、华洋化工、法美涂料厂、金展鸿等涂料企业也集体下发了调价通知。

投资方面,环保高压下,伴随居民消费向健康化、品牌化升级,具备技术、品牌及渠道优势的国内龙头企业将脱颖而出。加之,“金九银十”是涂料的销售旺季,可关注渝三峡A主营油漆涂料生产与销售,多次参与或主导涂料行业标准制定;三棵树为民用涂料第一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