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0 08:32
分享:

八、钴价持续上涨新能源车高景气支撑需求

据生意社数据,截至7月7日,国内钴参考价为402333.34元/吨,相较月初上涨0.5%,6月初以来涨超10%,相比年初累计大涨接近50%。业内表示,本轮钴价上涨主要源自海外价格推动以及国内下游需求的有力支撑。

A股上市公司中生产钴精粉的有金岭矿业、格林美。

九、三星二季度利润超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7月7日三星电子发布了二季度财报的初步数据,受到半导体业务、S8智能手机等业务的推动,三星电子该季度运营利润高达121亿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期,也创下了公司记录,完整的财务报告将会在本月底对外公布。二季度三星电子的利润可能超过苹果。

国内三星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通过不断切入三星供应链带来的增长动力,相关公司未来自三星的业绩贡献亦有超预期可能,如星星科技收购深越光电、深圳联懋拓展至触摸屏领域、CNC精密结构件制造领域,客户陆续拓宽至三星、华为;汇冠股份10.7亿元收购三星华为供应商,切入精密结构件领域等。

十、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网络8月底启用

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从5月开始测试以来,完成了50多个项目的测试,所有用户之间的通信实现了每秒产生4000多个密码的绝对保密性。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盛洋科技与九州量子签署战略协议,后者是全国首家掌握核心技术的量子通信网络运营和应用技术产业化企业;三力士在量子通信领域积极布局,与国盾量子合作在山西省打造量子保密通信网络。

十一、美股上周五收高非农数据强劲

美股上周五收高,6月非农就业增长超过预期,科技股大幅反弹,带领市场收高。欧股基本收涨,市场在遭到抛售后得到底部支撑。但当周依然是15周来资金第一次从欧元区股市流出。黄金期货收跌1.1%,报1209.70美元/盎司。就业数据相对强劲,令贵金属价格承压。原油期货上周五大幅收跌,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量增加7座,令市场预期落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