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格局:华为蝉联冠军(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4 09: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公布了2019年度的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报告。整体看来,全球电信设备市场连续两年呈现上升态势,2019年的总收入增长了2%。其中,华为以28%的收入份额再次蝉联冠军,诺基亚则以16%的份额排名第二,爱立信、中兴通讯和思科则分别以14%、10%、7%的收入份额位列前五。

数据来源:Dell'Oro Group、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报告的覆盖范围主要包括移动核心网和无线接入网(RAN)、宽带接入、SP路由器、微波与光传输等领域,其中光传输及RAN项目在2019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中所占比重最大,整体份额达到了55%,约占总收入的一半。

从发展趋势来看,华为的增长态势最为强劲,霸主地位难以撼动。诺基亚的收入份额则比2018年下降了1%,爱立信保持14%的份额不变,中兴通讯提升了2%,思科下降了1%。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收入TOP5的企业中,华为与中兴通讯均为国产企业,这也意味着中国的通讯技术正在影响世界,并逐渐成为全球信息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电信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