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0 08:32
分享:

五、阿里淘宝造物节开启AR直播科技巨头已纷纷布局

7月8日-12日,阿里第二届“淘宝造物节”在浙江杭州G20展馆举办。有消息称,期间限时开启AR直播。淘宝AR直播通过3D空间重建、物体跟踪与检测等技术,打造现实虚拟叠空间,将真实的物理世界变成万物皆商品的世界。

目前AR技术已经开始起步,谷歌、苹果、腾讯等科技巨头纷纷提前布局。根据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到2024年AR产品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1650亿美元,并以80%的高速增长。

上市公司中,联创电子董事长韩盛龙表示,已在三个方面布局AR/VR产业:显示模块、运动跟踪镜头与模组及投影模块研发与制造。苏大维格已成功研发出用于增强现实的“纳米波导光场镜片”。

六、供需改善叠加旺季即临航运板块周期向上

近日,中远海控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约18.5亿元,而去年同期亏损72亿元。中远海控披露,因集装箱航运市场回暖等利好影响,集装箱航运业务运价同比上升,货运量增长,盈利持续扩大。

集运市场供需格局继续改善,行业集中度提升,加上传统旺季将到来,为集运后续周期向上奠定基础。建议关注干散货和集运标的因中报业绩大幅改善、三四季度需求旺季来临、运价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推荐中远海特、中远海能、中远海发。

七、吸睛指数大增厦门有望成为三季度焦点板块

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鼓浪屿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鼓浪屿位于福建九龙江入海口,是厦门最大的卫星岛之一,与厦门岛隔着鹭江海峡相望。申遗成功后,厦门国际关注度及影响力将明显提升。

上市公司方面,鼓浪屿申遗成功叠加厦门金砖峰会的召开必将提升城市的品牌度、影响力,厦门基建、旅游、交通、贸易等将显著受益。可逢低关注建发股份、厦门信达、厦门港务等本地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