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10 08:32
分享:

一、7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近日,公安部部署北京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胡某某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已侦查终结并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时,公安机关正在对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件依法立案查处。2)证监会称,将积极查处老鼠仓,一是推动法律制度不断完善;二是依托大数据,对历史交易数据重演锁定了一批可疑账户;三是主动拓宽违法行动领域;四是联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老鼠仓专项行动;五是加强对经营机构、资管业务的合规检查。高莉表示,金融资管行业直接关系到投资者的切身利益,下一步证监会将探索跨部门信息共享,推动出台老鼠仓司法解释,运用市场禁入、行政处罚等加大违法成本,切断利益输送暗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现资管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3)深交所将制定异常交易一线监管指引,上线新版监察系统一期项目,建立全口径异常交易动态监控指标体系;研究建立账户信息共享制度,提升对“看不穿”账户的识别监控能力,加大对重点账户、“黑名单”账户实时监控力度。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9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65亿元;2)中国6月外汇储备为30567.9亿美元,连续5个月上升;3)接近监管层人士称通过并购重组盘活存量对投资者是种保护;4)工银瑞信交易室副总监胡拓夫涉“老鼠仓”,获利4200万元;5)11家企业首发申请本周上会;6)上海发布住房发展“十三五”规划,新增住房供应总套数约170万套;7)钴价持续上涨,新能源车高景气支撑需求;8)供需改善叠加旺季即临,航运板块周期向上;9)ARJ21-700飞机获得生产许可证,将批量生产;10)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11日召开;11)百度apollo开放计划全景图:2020年底实现高速和城市道路全路网自动驾驶;12)人民日报称中国可燃冰试采60天关井,产气时长和总量创世界纪录;13)深圳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九连降;14)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15)特斯拉Model3首辆汽车完成生产环节;16)下半年国企改革和混改将提速,发电、电网改革也计划之内;17)国防科工局称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公司新闻:1)方大炭素称近期股票大涨,公司尚无相关石墨烯产品出售;2)乐视估值遭多家机构下调;3)13家机构卷入乐视风波,5亿股质押遇爆仓风险;4)次新股京泉华、沃特股份上市以来收9涨停,10日起停牌核查;5)中远海控:向东方海外国际全体股东发起要约收购,溢价逾三成;6)雪榕生物:上半年净利预增逾2倍;7)华灿光电:上半年净利预增逾3倍;8)晨鸣纸业预计上半年盈利17-18亿元,同比大增逾八成;9)汇源通信:获乐铮网络举牌,曾合作设立并购基金;10)华北高速称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11)沙隆达A:上半年净利预增约9倍;12)开创国际:小间科技等股东违规举牌被警示;13)永辉超市增持中百集团约5%股份,持股达25%。

新股申购:嘉泽新能申购代码780619,申购价格1.26元,公司主营新能源电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