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23 08:40
分享:

三、【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论坛召开雄安新区医院建设需求大】

5月26日,首届“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高峰论坛”拟在保定召开,论坛将以“雄安雄起后京津冀健康协同发展新契机”开展圆桌讨论,为三地健康协同发展探索先机。日前,国家卫计委调研雄安时表示,雄安新区是北京非首都医疗卫生功能外迁的重要承载地,支持委属医院在雄安新区设立分院。

按照目前的医疗水平,雄安新区未来需要引进大量的优质医院。北京大学已经表示将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的一流医学中心,即将拉开医院建设的大幕,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尚荣医疗是医院整体建设龙头,已在河北有投资建设医院项整体建设目。和佳股份拥有医院整体建设能力,曾多次中标安新县医院医疗设备采购项目。

四、【中船重工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在雄安召开以迁企实际行动呼应新区建设】

中船重工集团2017年度改革发展工作会议近日在雄安新区召开。会议指出,中船重工以迁企入畿的实际行动呼应雄安新区建设,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船重工还提出,将深入推进重组整合与并购,深入推进公司制混合所有制改革,坚持军民融合、混合所有制一体运作,深入推进资产证券化。

中国动力可能将注入“电磁动力”资产,形成囊括电磁动力、海洋核动力等“八大动力”的资产链。公司位于保定,在河北有较多的土地储备,集团迁企入畿公司将直接受益。中电广通拟注入中船重工电子信息产业,其部分业务部门将迁入河北涿州市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

五、【人机大战中国棋手出击科技巨头争相追捧人工智能】

23日,世界现排名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九段将与人工智能AlphaGo展开对战,三局比赛分别于本周二、周四和周六进行。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团体赛,5位中国顶尖职业棋手将组成战团,以集体智慧对抗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正受到谷歌、苹果和微软、百度等科技巨头的争相追捧,谷歌在上周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产品和服务,公司整体发展战略从“移动优先”转向“人工智能优先”。苹果下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上,人工智能也是关注焦点。据专业机构预计,2020年人工智能全球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

相关概念股有科大智能、赛为智能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