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23 08:40
分享:

一、【财联社5月23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近日证监会关于“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的表述就再次引起业内关注,部分市场人士和媒体解读为全面禁止通道业务。“媒体存在误读,监管层并没有全面禁止。”据一位接近监管层的人士表示。而多位资管业人士也证实了上述说法。实际上,监管层从去年就开始对通道业务进行限制和压缩,周末证监会发布会的表述,实际上只是对资管业务加强监管的延续。2)保监会发布《关于债权投资计划投资重大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保险资金通过债权投资计划形式投资对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大工程,将在增信环节、注册效率等方面获得政策倾斜。

行业新闻:1)上海实施工业强基工程,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2)保定升级楼市限购政策:“双限双竞”模式住房未满10年的不得买卖;3)深圳房贷利率浮动建行上调至基准;4)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成立,将负责研制新一代宽体客机;5)保监会调研“偿二代”制度及实施情况;6)重庆银监局发文促进建设离岸金融高地;7)共享单车管理征求意见发布。

公司新闻:1)珠海银隆称尚未递交IPO相关材料,谈上市还早;2)融创孙宏斌称不会谋求乐视控制权,完全没有计划借金科回归A股;3)石化油服称可燃冰尚未进行商业开发,没有开展相关业务;4)海默科技澄清未参与国家宣布的海域可燃冰试采项目;5)新华百货再获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小幅加仓,将继续增持;6)万科出资50.31亿与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商业地产投资基金;7)深中华A:定增募资额下调至不超8亿元;8)摩恩电气实控人溢价转让4200万股套现近10亿元;9)中国海油蒙西管道被定为雄安新区主要供气渠道;10)去年业绩变脸,武汉凡谷可能被监管部门采取施;11)浙商证券确定发行价为8.45元,推迟三周发行。

新股申购:智能自控申购代码002877,申购价格8.40元。

二、【特色小镇峰会聚焦雄安河北2000亿建100个特色小镇】

聚焦雄安·中国新区经济及特色小镇高端总裁峰会将于5月25-27日在北京召开。峰会将围绕新经济新模式、特色小镇落地实操、京津冀一体化等重要议题来全面解读雄安新区新政、新产业、新机遇、新城镇等。河北将投资2000亿建设100个特色小镇,马云天猫小镇也已落户北京,特色小镇模式受到强烈看好。

雄安新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表示,国家将在雄安新区探索全新的房地产改革道路。这将是重新改变和定义中国新经济模式与房地产市场新变革、特色小镇新机遇的开端。

龙建股份进军河北特色小镇建设,3月在河北省旅游投融资大会与河北省承德等市县就特色小镇开发与建设进行了交流和项目对接。华谊兄弟旗下电影小镇有关负责人受邀参会,公司海量IP资源及电影小镇运营经验有望受关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