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级特色小镇产业分布情况分析(附特色小镇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6 18: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特色小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对促进安徽省经济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特色小镇的概念于2014年年底由浙江省率先提出,2016年7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正式拉开特色小镇发展的帷幕。近几年,安徽省规范有序稳妥开展特色小镇建设,目前公布了3批特色小镇名单,省级特色小镇共计75个。

安徽已建设的省级特色小镇覆盖了全省16个地级市,小镇基本上都集中在皖中和沿江地区,皖北地区则相对匮乏。具体来看,黄山市省级特色小镇最多共计10个。安庆市、芜湖市各8个。宣城市、池州市、合肥市、六安市省级特色小镇超5个。

制图: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