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特色小镇创建和试验名单:看看哪些小镇入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7 09: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发布了2019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试验名单。合肥市经开区南艳湖机器人小镇等25个小镇列入创建名单的特色小镇名单,铜陵市义安区永泉忆江南地质小镇等5个小镇列入试验名单。

2016年11月,安徽省委、省政府在《安徽省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中就提出:立足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推进一批特色小镇建设。2017年6月,《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的意见》正式出台,明确将培育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宜业宜居宜游的特色小镇。特色小镇不是“镇”。《意见》明确:所谓特色小镇,就是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一定的旅游和社区功能的产业发展平台。特色小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行政建制镇,也不是开发区或风景区,而是“非镇非区”的产业发展平台。

面对全国各地特色小镇建设的热潮,安徽省还为特色小镇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立规矩”。明确特色小镇建设政府不大包大揽、一哄而上,防止形成新的债务包袱和房地产化。对授牌的特色小镇,实行年度评估和3年建设期满考核制度。连续两年评估不合格的小镇,实行退出机制,摘牌并扣回奖励资金。

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全面启动以来,安徽省各地加强政府引导,助推特色产业升级,推动特色小镇高质量建设,安徽特色小镇发展初见成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