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1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1日 10:13 编辑:中商情报网

减持门槛提高 协议转让不得低于5%  

为贯彻落实《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经理人员减持股份行为,明确具体监管要求,沪深证券交易所1月9日发布关于落实《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相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股份的,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转让价格范围下限比照大宗交易的规定执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本所业务规则另有规定的除外。

上游行业通缩压力不减 今年料维持低通胀格局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5%;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跌5.9%,同比连续46个月下降。市场人士认为,上游行业通缩压力依然不乐观,今年或将维持低通胀格局。

十三五”经济发展面临三大约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10日在第七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时期GDP年均增速保持在6.5%以上难度很大,中国经济至少面临着三大方面的发展约束。李伟指出,按照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的要求,“十三五”时期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应保持在6.5%以上。“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实现年均近10%的增长,与这一速度相比,6.5%并不高,但要实现这样速度的增长,难度将很大。”

市场预测春节前存准率将下调

市场预期之中的周末降准再次落空,不过,市场对降准的预期并未降温。在人民币贬值、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背景下,市场人士预期,仍有必要通过降准来补充长期流动性,春节前央行将降准成为市场共识。

全国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完成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介绍称,全国不动产登记职责机构整合基本完成。截至目前,全国335个市(地、州、盟)、2789个县(市、区、旗)完成职责机构整合,占比分别达到100%和98%。

丰东股份拟18亿收购方欣科技 跨界涉足互联网智慧财税服务  

丰东股份1月10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12.13元/股非公开发行1.48亿股,作价18亿元收购方欣科技100%股权。由于深交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同时,公司拟以16.14元/股非公开发行7434.94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亿元,用于智慧财税服务互联平台、企业大数据创新服务平台建设、补充方欣科技流动资金及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相关税费。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及关联方束昱辉拟合计认购10.8亿元。

QFII:投资热情不减首周调研5家公司

种种迹象显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对股市的热情依然高涨。《证券日报》记者发现,在2016年第一周股市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下,共有5家QFII对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这5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新嘉联、华数传媒、华邦健康、徐家汇、南方航空。

李克强:用市场办法化解产能过剩 重点解决三问题

新年伊始,高层领导人纷纷就化解产能过剩问题发声。在考察山西期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针对当前产能过剩问题开出药方。他强调,化解过剩产能要充分发挥市场倒逼机制作用,能用市场办法解决的,就要用市场办法解决。

具体来看,如何化解过剩产能,李克强明确提出抓好三项任务,包括严控增量、主动减量、优化存量。在强调市场化方式的同时,李克强还提出去产能过程中要突出解决好“钱”、“债”、“人”这三个关键问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