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中国皮卡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图表)
来源:中国皮卡网 发布日期:2017-04-13 11:53
分享:

分品牌市场&产品分析

销量,一季度销量,皮卡销量

2017年一季度,长城汽车风骏系列皮卡车产销量及增长率情况如上表所示。今年前三月,风骏5两驱和四驱汽油机型皮卡销量同比增幅比率均在两位数,而风骏5两驱和四驱柴油机型皮卡继续呈双降之势。在3月份,风骏5皮卡市场销量要略好于前两个月,这与风骏5经典版上市后取得好业绩有关。风骏5经典版有汽油、柴油两种不同的动力,并有小双、大双两种货厢尺寸可选,性价比超高。前三个月,除风骏6两驱柴油机型皮卡市场销量增长率为个位数外,两驱柴油、四驱汽柴油机型皮卡的市场销量同比增幅均在55个百分点以上。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长城风骏系列皮卡的出口量同比增长率一直在三位数,尤其是三月份的出口量创历史新高,呈现出爆发性增长的态势。由于长城风骏皮卡在中国皮卡行业的的产销量基数及市场份额占比较大较重,因此,长城风骏皮卡产销量的稳步增长足以对整体国产皮卡市场的复苏起到关键性的促进作用。

销量,一季度销量,皮卡销量

2017年一季度,江铃汽车JMC品牌皮卡产销量及增长率情况如上表所示。一季度,宝典皮卡增长率只有不到4个百分点,可能会与北汽福田萨普一样面临垂直换代的机遇,而域虎皮卡销量同比竟然达到302.60%的超高增长率,令整个皮卡行业佩服。

销量,一季度销量,皮卡销量

2017年一季度,郑州日产皮卡车产销量及增长率情况如上表所示。尼桑D22和东风锐骐皮卡产销量都双双呈现下跌之势。尤其是老款尼桑D22皮卡已经到了“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的地步。不过,好在更新换代新锐车型——郑州日产NAVARA(纳瓦拉)皮卡即将入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