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一季度中国皮卡市场运行分析报告(图表)
来源:中国皮卡网 发布日期:2017-04-13 11:53
分享:

2017年一季度,国产皮卡车市场销量同比呈现出近20个百分点的正增长,产销量基本平衡,形势一派大好,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一月份市场销量为负增长;二月份开始扭转乾坤,市场销量由负转正,呈现出两位数的正增长率;三月份市场销量持续走高,继续呈现出两位数的正增长率,一季度完美收官。预期二季度在一季度正增长率的惯力拉动之下,还将会呈现两位数的正增长。若国家能继续开放一些省份对皮卡试行进城解禁政策,以及在单排座皮卡、各类改装专用车和新进车企新锐车型下线上市的拉动下,下半年皮卡车市场的发展还会提速,全年销量将会再次超过40万辆大关。

销量,一季度销量,皮卡销量

销量,一季度销量,皮卡销量

今年一季度,国内整体皮卡车市场走势就呈冲高之势,与销量年份最高的2012年和2013年的开局有些类似,这无疑是个好兆头,未来三个季度在政策持续利好的作用下,今年很可能将会重现或超越2013年皮卡车市场的辉煌业绩。

销量,一季度销量,皮卡销量

销量,一季度销量,皮卡销量

2017年一季度,在13家主流和非主流国产皮卡车企中只有5家出现销量同比负增长的现象,其中,产销量基数较大的郑州日产皮卡出现销量负增长对整体皮卡车市场有一定的影响,而其他一些出现销量负增长的非主流皮卡车企对市场的影响力则微不足道。而江铃皮卡、江淮皮卡、江西五十铃皮卡和长安皮卡等品牌车型销量的同比超高增长对市场的拉动,才是整体皮卡车市场销量实现增长近20个百分点的关键所在。预期在下半年,上汽大通T60皮卡、郑州日产引入的NAVARA(纳瓦拉)皮卡以及中兴领主皮卡可出现如江西五十铃皮卡一般的火爆市场销量业绩,令人期待。此外,一些皮卡车企将要下线上市的单排厢货型皮卡与基于皮卡车型二类底盘改装的特种车,也将会改变现有皮卡车市场的格局,进而呈现出一派“百花齐放”和“百花争艳”的风景线来,这意味着中国皮卡车市场的真正春天来临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