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价收入大比全球最高 远超香港
来源:周道财经 发布日期:2017-01-13 09:33
分享:

世界城市的魅力何在?

作为全球门户城市,世界城市并非只是房价贵,他们还有其他一些特征与魅力。研究显示,知名度高的城市对旅客有吸引力,并产生连锁反应,吸引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各类投资。同时这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拥有最大的过夜国际旅客群体,尤其是商旅人士。

12座世界城市中,纽约日均过夜旅客数高达573899人,高居榜首,排在第二至第五位的城市及日均过夜旅客数分别为伦敦416193人、东京390411人、上海220728人、悉尼286096人,香港排名第六位,日均过夜旅客数为241271人。排在第七至第12位的城市及日均过夜旅客数分别为巴黎209075人、迪拜160649人、新加坡122759人、孟买114612人、里约热内卢75438人、莫斯科54918人。

从过夜国际旅客数看,伦敦的过夜国际旅客则最多,其次为巴黎。若按旅客支出,则迪拜以绝对优势胜出,接近12座城平均支出的两倍;悉尼紧随其后。旅客在这两座城市的逗留时间相对较长,自然会产生更多消费。此外,国际旅客人均支出高于1000美元的城市还有三座,依次为纽约、东京以及新加坡。莫斯科、里约无论是旅客人数还是人均支出,都处于垫底水平。

每年,12座世界城市接纳国内外旅客共9.01亿人次,住宿时间累计10.5亿晚,且以入住酒店为主。这意味着12座城平均每天需接纳290万非本地居民的住宿需求,每年仅过夜国际旅客的消费即可达到1230亿美元。

说到世界城市的魅力,人们很容易归因于它们的悠久历史、著名建筑、特色文化、生活方式以及各类娱乐休闲,实际上相对而言,世界城市不仅宜居、宜业、宜商、宜玩,也非常适合外地人士“到处一游”。我们通常会发现,最能吸引商务的城市对于人也最有吸引力,12座世界城市更是如此,因此近年这些城市人口均处于持续增长状态。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