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楼市限购升级:2017厦门房价还会涨吗?(附最新房价走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5 14: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限购潮来袭,3月24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厦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厦门市公安局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司法局、厦门银监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指出,自3月25日起,厦门市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1套住房;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3年;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厦门楼市历次限购情况:2016年的9月30日的楼市调控潮中,厦门楼市调控已经经历两次限购限贷等调整,10月5日,厦门限购再升级: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3成180平以内限购;10月9日,厦门限贷政策又出炉,住房限贷政策再次升级加码。其中,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且相应住房贷款已结清的居民购房统最低首付比例统一上提5%。厦门重拳调控楼市,厦门房价会涨吗?厦门房价走势具体是怎样的呢?

中国房天下指出:3月厦门楼市成交均价41591元/平米,环比上月上涨4.42%。3月厦门二手房均价41591元/㎡,环比上月增长4.42%,同比上涨33.38%。但在厦门多次楼市限贷限购的调整下,预计2017年厦门房价降站稳。

据厦门市国土局统计数据,2017年2月厦门一手住宅仅成交348套,环比下跌15.74%,同比下跌近5成,日均12套;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6大区均呈现下跌趋势,仅同安一手住宅成交与1月近乎持平状态。

2017年2月厦门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2133套,其中一手住宅成交348套,比去年同期的688套减少了340套;比2017年1月的413套少了65套,环比下跌15.74%。2月厦门一手住宅签约面积3.69万平米,与1月的5.97万平米相比,减少了2.28万平米,环比下跌38.19%。

各区楼市成交情况:2月份,厦门市各区住宅成交均价已经出炉,其中,思明区住宅成交均价最高,为48851元每平方米,环比上涨2.3%;其次是湖里区和海沧区,成交均价每平方米分别是41859元和31339元。2月厦门六个行政区里二手房成交均价涨跌各半,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思明区区,为2.3%;而跌幅最大的是翔安区,环比下滑8.68%。

2017年2月厦门各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