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4 11:13
分享:

2 和金融结合降低骗租率

目前租赁行业最大的问题是:消费者仍然感觉短租比较麻烦,而长租价格仍然偏高。如果租赁企业能更多地和金融系统结合,将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骗租的问题。金融系统已经建立起个人客户征信系统以及简单的网络系统查询功能,基本能掌握客户和金融系统诚信登记信息,如果参考这一评级开展业务,相信会减少租赁骗租几率。

3 租赁车越来越新

而随着车辆的更新加快,和租赁公司管理水平的提高,租赁车的使用年限已经降低到了3-5年,甚至更短。在欧美一些市场,由于租赁行业的业务健全,租赁车辆车龄都在1年左右,也就是说,客户租赁到的车,基本上都是1年的准新车,超过2年的租赁车,租赁企业会很快利用二手车渠道淘汰掉,并重新购置新车。

八、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前景

据调查,在租车业发达的欧美地区,25天以内的短租业务一般占到70%至90%的比重,庞大的租车群体孕育出赫兹、安飞士、欧洲汽车等拥有数十万租赁车辆的跨国巨头。而国内租车公司个人短租比例远不足三成,这巨大的落差背后是中国汽车租赁业发展的无限空间。

尽管国内汽车租赁业还处于发展初期,但业界普遍认同爆发式增长已经临近。各汽车企业都在加紧布局,国内汽车租赁行业领先者一嗨租车在建立上海的辐射中心后,先后启动了“京计划”和“广深战略”,试图在一线城市抢先占据市场。而神州租车、至尊和瑞卡租车等也都纷纷跑马圈地。

目前,汽车品牌和一批互联网创业公司,开始纷纷涉足共享汽车领域。先有宝马再次扩大其汽车共享业务规模,又有戴姆勒集团打造的Car2share进驻中国市场,随后丰田又宣布将自建汽车共享平台MSPF,同时,日产也推出了一项数字优先共享汽车所有权服务。不仅如此,国内车企海马汽车也于12月19日与易鑫金融共享车开展合作。此外,TOGO途歌、飞驰镁物、宝驾出行等互联网公司也开始在这一领域掘金。汽车租赁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汽车的热情爆发。但是由于买车一次性投入大,购车手续多,养车费用高,私车的利用率一般也不会太高,许多人将目光投向汽车租赁市场。随着人们对环保的重视以及汽车租赁相关政策的完善,预计至2021年,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900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