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4 11:13
分享:

由于个人消费观念的逐渐改变,越来越多的个人选择租赁服务而非购买汽车来满足驾车出行的需求。2015年中国商务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占汽车租赁市场规模的比重为52.11%,休闲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占比为45.68%,其他汽车租赁市场占比为2.21%。

2015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结构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六、汽车租赁主流网站平台

1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2015年9月9日由“滴滴打车”更名而来,并且接入ImCC系统。截至2015年9月,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滴滴已占据国内出租车叫车软件市场99%的份额。据预测,2015年GMV将达到120亿美元,而规模化必然伴随着不断延展的品牌冲动。目前,滴滴每天实现300万出租车订单,超过300万的专车订单,峰值223万的顺风车订单,业务覆盖全国360个城市。

2 易到用车

易到用车网通过移动互联网新技术和CarSharing新理念,不但能够有效提高汽车使用效率、降低汽车保有量、实现节能环保生活,更能让用户享受到真正愉悦的出行。目前,易到用车网服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77大城市,纽约、东京、悉尼、伦敦、温哥华等24座海外城市,更多城市陆续开启。目前,与易到用车合作的有中国银联、海尔、优衣库、爱普生、万科地产、携程旅行网、百度、猎豹移动、优酷、猎聘网等6万余家企业。

3 神州租车

神州租车成立于2007年9月,总部位于中国北京。作为中国汽车租赁行业的领跑者,神州租车积极借鉴国际成熟市场成功的汽车租赁模式,并结合中国客户的消费习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短租、长租及融资租赁等专业化的汽车租赁服务,以及GPS导航、道路救援等完善的配套服务。

4 PP租车

作为亚洲以及中国P2P租车行业的试水者,PP租车积极借鉴国际成熟市场的P2P租车模式,结合亚洲以及中国客户的消费习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经济、便捷、个性化的P2P租车服务,并尝试完善保险机制、私家车车辆管理系统、道路救援等配套服务。2013年10月10日,PP租车在中国正式上线运营。

七、国汽车租赁行业发展趋势

1“定制租赁”风起云涌

大部分国际的租赁品牌都已经进入市场,这些外资品牌或者借壳落地,或者是完全独资,他们利用其本身的业务优势,在国外率先掀起了“定制租赁”。这一租赁方式可以满足租车者个性化的需求。比如你需要某品牌的车辆,租赁公司就可以根据需求购买这款新车,当然,租车者必须是一年以上长期租赁客户;对于长期租赁的集团用户,租赁公司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集团采购,并负责租赁车日常管理及养护。“定制租赁”已经成为大型租赁企业核心业务,这一业务主要是对集团客户、长期客户的管理开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