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04 11:13
分享:

代驾:?代驾租车是汽车租赁除自驾租车外的另外一种形式,汽车租赁公司为提供车辆代聘司机,代驾租车行驶的租车方式。代驾租车所提供的车型要比自驾租车的车型档次要高出很多,比如:奥迪、宝马、奔驰、加长林肯等各种品牌的高档车,以及提供高档跑车乃至劳斯莱斯作为婚庆或商务展示使用。

三、中国汽车租赁市场

中国汽车租赁业于1989年起源于北京,进入2001年前后,掀起了第三轮的汽车租赁企业发展高峰,从此,国内汽车租赁行业有了长足的发展。据初步统计,从事汽车租赁服务的企业超过10000家,不过,平均车队规模还较小。这主要是因为:中国汽车租赁市场仍处于发育阶段,需求还不旺盛;企业为了生存不得不维持较高的租赁价格,而价格是左右中国汽车租赁业务发展的最重要因素。这阻止了市场扩张,使得企业无法通过滚动发展提高车辆更新能力与规模扩展能力。2015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规模将超过400亿元。2015年中国共有超过8000家汽车租赁企业,交易次数将近8000万次,车队规模超过70万辆。

2011-2015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规模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1-2015年中国汽车租赁企业交易次数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提高以及网络应用的普及,人们能够足不出户实现交易。2014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依靠网络媒介的交易额为64亿元,线下交易额达到304亿万元;2015年中国汽车租赁市场依靠网络媒介的交易额超过90亿元。

2011-2015年中国汽车租赁不同交易方式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四、中国汽车租赁业细分市场规模

五、中国汽车租赁业市场竞争格局

随着汽车租赁市场的发展和日渐成熟,租赁企业为满足客户需求,一般都尽可能多地增加不同档次、不同品牌地运营车型。从消费者租赁车型和租赁汽车现有车型结构来看,经济型车依然是汽车租赁市场的主体。

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的运营车辆有轿车、微型客车以及中轻型客车、货车,但微型客车、中轻型客车、货车的数量在整个汽车租赁市场中所占比例很低,甚至很多城市都已经取消了此些车型的租赁业务,轿车租赁业务占到市场90%以上的份额。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