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商文库

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Top50影片名单

企业排名来源:时间:2016年01月06日 13: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票房作假也罢,国产影片保护也罢,2015年实实在在地成了国产电影崛起年。这不仅表现在国产片以60%以上的份额力压进口片,也不仅仅表现在《捉妖记》勇夺票房冠军。全年8部破10亿的影片中,国产片占5部;票房Top10的影片中,国产片占7部。Top20的影片中,国产片占11部,票房126.7亿,单片平均票房11.5亿,而其他9部进口片的票房仅95.6亿,单片平均票房10.6亿。国产大片第一次在票房体量上与好莱坞站上同一个台阶。而就在2014年,Top20的影片中,9部进口片的平均票房是7.78亿,11部国产片的平均票房还仅有6.45亿。

除了票房给力,今年还涌现出一批高质量影片,在口碑效应和“自来水”的作用下实现逆袭。除前面已提到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外,春节档的《狼图腾》、国庆档的《夏洛特烦恼》、圣诞档的《老炮儿》等,实实在在地印证了口碑对票房的巨大推动作用。虽然到目前为止,如《富春山居图》般票房口碑倒挂的情况还屡见不鲜,但中国观众对好影片的支持度正越来越高。

一直不受观众待见的文艺片,也正在获得越来越多观众的青睐,票房也屡创佳绩。王小帅的《闯入者》、独立电影《心迷宫》、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还有《十二公民》、《一个勺子》等都获得了千万以上的票房。贾科长的《山河故人》斩获票房3220万,超过其以往影片的票房总和。《失孤》2.16亿、《烈日灼心》3.05亿……自《白日焰火》以来,文艺片与商业片的界限日渐模糊,主流观众的审美不断提高。

有人说国产大片的崛起是今年国内影市的主题,中国式大片以前所未有的姿势出现在国人面前,与好莱坞正面抗衡。然而,今年称得上大片的《捉妖记》和《寻龙诀》,其实很难算得上是纯粹的国产。与其说今年是国产大片崛起之年,不如说是国产类型片崛起之年。这一年里,“喜剧”和“青春”两大类型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追捧。票房破3亿的45部影片中,即使不算《捉妖记》,《港囧》16.1亿,《夏洛特烦恼》14.4亿、《煎饼侠》11.6亿,《澳门风云》9.7亿,《滚蛋吧!肿瘤君》5.1亿,《万万没想到》3.2亿,合计票房60.1亿。如果说喜剧一直以来都深受国人喜爱,那么青春怀旧之风,则兴于赵薇的《致青春》,并延续至今。《小时代4》4.9亿,《左耳》4.9亿,《栀子花开》3.8亿,《我的少女时代》3.8亿……小成本高票房的青春系列片,已成为电影投资的经典教材,也成就了光线这一青春片之王。

以下为2015年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Top50影片名单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