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璐网店日营业额高达12万 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9 10:59
分享:

电子商务就业规模壮大

近年来,电子商务就业规模日益壮大,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带动了更多人从事电子商务相关工作。据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测算,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达4700万人,同比增长10.6%。预计2019年我国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将突破5000万人。

数据来源: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电子商务用户规模扩大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网络购物用户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网络购物用户仅3亿人,2018年网络购物用户规模突破6亿人。2019年上半年,网络购物市场保持较快发展,下沉市场、跨境电商、模式创新为网络购物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在地域方面,以中小城市及农村地区为代表的下沉市场拓展了网络消费增长空间,电商平台加速渠道下沉。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39亿,较2018年底增长2871万,占网民整体的74.8%。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