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经济:2020年十大爆发行业之生鲜电商市场现状及未来趋势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5 10: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近段时间大家都尽量避免出门,“宅在家里”成为了许多人的生活状态。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购、外卖都变得十分方便,而消费者的需求伴随餐桌饮食消费升级,人们愈加关注品质和健康。生鲜消费进入品质时代,快速发展的生鲜电商,正好满足了人们的需求。

据QuestMobile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民众不外出待在家中,生鲜电商成为很多消费者购买日常必需食物的主要渠道。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生鲜电商APP的日均活跃用户规模突破1000万,而春节后两周保持增长突破1200万。

数据来源:QuestMobile、中商产业研究院

春节后两周生鲜电商的使用流量进一步扩大。从生鲜电商APP来看,春节后两周较平日日均活跃用户规模增速最大的为叮咚买菜,增长165.3%;其次为每日优鲜,涨幅为94.1%;盒马、京东到家随后,增速分别为58.6%、54.4%。

数据来源:QuestMobile、中商产业研究院

生鲜电商能够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采购食品需求,被越来越多人接受、使用。近年来,我国生鲜电商行业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生鲜电商行业市场交易规模约为32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4%。预计未来几年,其市场将持续被资本市场看好,2020年我国生鲜电商行业市场交易总额将突破4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