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工 一文看懂我国电商产业园布局(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1-04 15: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2日,2020年开工第一天,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在浙江平湖正式破土动工,这是苏宁物流自建仓网版图上的重要落子,通过加快物流网络布局,构建长三角地区物流一体化体系,进一步提速区域商品流通效率。

据了解,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位于浙江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内,项目一期总用地约312亩,规划建筑规模3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成为集电子商务订单生产中心、结算中心、分拣中心、智慧云仓、供应链管理及电商开放平台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园区。

该项目还将引入苏宁物流智慧物流运营系统、全流程智能化设备、标准化服务体系等,打造华东地区完善的智慧物流生态,助力场景零售的全面落地。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一大核心功能,将围绕苏宁物流“冷链+”模式,打造生鲜电商仓、生鲜产品加工、智能中央厨房等一体化冷链基础设施,并通过苏宁物流近场网络赋能商品“上行”,将嘉兴区域特别是平湖的特色产品、农产品运向全国乃至全球市场。

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的建成,将全面提升上海以及长三角地区的物流服务时效和商品在华东各个大区间的调拨转运效率。据预测,苏宁长三角电商产业园投入使用以后,华东地区“1小时场景生活圈”将全面覆盖,“上午买、下午到”的“半日达”辐射范围也将大大增加,超过1.5亿人口将享受苏宁物流“在身边、有温度”的便捷服务。

目前,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如火如荼,电商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巨大增长点。在新的消费浪潮推动下,促进地方电子商务发展、扶植网商群体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政府以及企业十分关注的项目,电商产业园的发展也随之火热了起来。

那么,什么是电商产业园?

人们通常简单地认为:电商产业园就是开发房地产给电商,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

“电商产业园“以地产开发为载体,以产业升级和产业集群为基础,以电商和电商生态链企业为客户群。强调政府、开发商与入驻企业按照契约关系,使园区土地资源、物业资源、企业资源按照市场行为集聚在一起,进而充分发挥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所以说电商园区是工业化地产的高级阶段,是真正成为贯彻国家电商发展战略和推动战略性新兴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具体而言:“电商产业园”就是为成长型和创新型电商及电商服务企业提供产业载体和增值服务的一种高科技园区开发模式。通过电商、地产和金融的有机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电商产业园发展的六种模式

我国电商产业园的发展模式主要有6种模式:政府主导型、政企合一型、企业主导型、产业主导型、社区主导型、服务主导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