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猪肉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10:42
分享:

PART3:猪肉市场供需形势分析

人类多食用家畜、家禽肉,以猪、牛、羊、鸡、鸭为主,并以此为原材料生产肉制品。而由于饮食习惯等因素影响,我国肉类消费以猪肉为主。整体看来,我国猪肉产量变动幅度不大,但仍表现出下滑的趋势。2017年猪肉产量为5451.8万吨,2018年下降至5403.74万吨。再加上猪瘟的影响,2019年的猪肉产量将会出现明显的下降。

我国是肉类食品消费大国。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猪肉消费量高达5595万吨,为猪肉消费第一国,远超世界其他国家。其中欧盟国家猪肉消费排名第二,消费量为2116.5万吨,美国以994.7万吨排名第三。纵观近年来猪肉消费数据,我国猪肉消费居高不下,平均年消费量为5461.7万吨,消费体量十分庞大。

伴随生猪供给大幅下滑,猪价已出现大幅上涨态势。今年3月份开始,猪价呈持续上涨的走势,近期涨幅有所扩大,6月份猪肉批发市场均价每公斤21.59元,环比涨4.7%,同比高29.8%,7月猪肉均价每公斤进一步涨至23.64元。8月份猪肉价格达28.49元。猪价上涨较快主要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去年四季度以来,生猪和能繁母猪的产能持续下降,猪肉市场供给偏紧的效应近期开始集中显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