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起猪场投资建设热潮 2020年全国生猪市场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4: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江苏各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猪产能、新建猪场,兴起万头猪场投资建设热潮。从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江苏全省规划和在建的万头猪场已达80多个。

3月2日,苏州市促进养猪业恢复的九条措施出台(简称“苏九条”):各市(区)完成目标考核,一次性奖补1000万元;种猪每头每年奖励1000元;养猪业贷款在省里贴息2%的基础上,苏州再贴息1%。“重赏”之下,苏州各市区已落实10个万头猪场项目,其中吴江、张家港两个万头猪场项目,已分别于2月底、3月初开工,昆山4个养猪场养猪规模年产10万头,为节约用地,昆山、吴中的养猪杨将盖成6层高的养猪大楼,实行“楼房养猪”。

南京市环保部门近日也出台了支持生猪生产的改革举措,对年出栏量5000头以上的养猪场试行环境评估和承诺制,粪污处理项目纳入“环保贷”支持范围。

经受非洲猪瘟和猪周期双重打压的养猪市场,迈入全面复兴轨道。据悉,江苏在建项目今年下半年将陆续投产,加上现有猪场盘活、产能恢复,今年底力争完成1800万头的生产指标,生猪供应紧张局面将大大缓解。

那么我国生猪及猪肉市场发展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9年,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和一些地方不当禁养限养等因素影响,2019年全国生猪产能下降较多,猪价涨幅较大。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生猪存栏31041万头,比上年下降27.5%,全年生猪出栏54419万头,比上年下降21.6%。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猪肉产量同比下降21.3%

人类多食用家畜、家禽肉,以猪、牛、羊、鸡、鸭为主,并以此为原材料生产肉制品。而由于饮食习惯等因素影响,我国肉类消费以猪肉为主。整体看来,我国猪肉产量变动幅度不大,但仍表现出下滑的趋势。2017年猪肉产量为5451.8万吨,2018年下降至5403.74万吨。2019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的猪肉产量出现明显的下降。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猪肉产量4255万吨,比上年下降21.3%。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