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猪肉市场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10:42
分享:

PART2:猪肉市场发展环境分析

目前非洲猪瘟肆虐全球,国际猪肉价格也呈快速上涨趋势,能代表国际指标的欧盟猪肉价格已上涨2成。进入2019年后,非洲猪瘟疫情已蔓延至越南等国家,截止目前亚洲已有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其中,中国出现非洲猪瘟疫情最早,在2018年8月份,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确诊,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自2018年8月初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截至2019年7月3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扑杀生猪116万余头。

2019年以来,中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44起,除4月份外,其他5个月新发生疫情均为个位数。目前,全国25个省区的疫区已经全部解除封锁。总体看,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明显减缓,正常的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正在逐步恢复。受此影响,中国猪肉供给低迷,猪肉价格疯狂上涨。2019年8月猪肉均价约31元,同比大幅增长56%。

针对猪肉供应紧张和价格上涨问题,近期,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保供稳价的方案和措施,大力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增强储备调控能力,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