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人造肉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0 11:25
分享:

PART2:人造肉行业发展环境

2018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达到13.95亿人,比上年末增加53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中国人口众多,肉类消耗巨大。随着人口增长而带来食物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对人造肉等肉类替代品的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升级、健康消费观念等的改变,人们在饮食的选择上对健康、安全、营养等方面越发重视,进而对肉类消费的需求也在逐步改变。未来食物消费趋势中,健康、一定程度的食品溢价以及道德要求是最为重要的三个品质。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肉类产业领域科技进步呈现了爆炸式增长,肉食研发、生产工艺、肉类机械、食品配料、包装材料、卫生安全等众多领域的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