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推出人造肉炸鸡 中国人造肉行业驱动因素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8 15: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Beyond Meat和肯德基宣布,8月27日两家公司在亚特兰大一家肯德基餐厅进行了一次测试,向消费者提供人造肉炸鸡,他们所准备的Beyond Fried Chicken人造肉炸鸡不到5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据报道肯德基以“Beyond炸鸡”为名测试两种套餐:一种由6块或12块无骨植物鸡块组成,搭配经典的吮指蘸酱,售价分别为6.49美元和8.49美元;另一种则是6块或12块无骨植物鸡翅,搭配纳什维尔辣酱、布法罗风味酱或蜂蜜烧烤酱,售价为6美元和12美元。下一步,肯德基计划研究本次测试结果,决定是否在全美推广这种新品。

近年来人造肉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调查局机构欧睿数据显示,全球人造肉市场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增长了18%和22%。2016至2017年,全球素食主义者增加量的前十国家数据显示,东南亚、欧洲是最主要的增长区域。

人造肉行业属于新兴行业,严格来说,目前人造肉并无十分清晰的定义,大部分国家归类于“肉类替代品”。而“人造肉”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高含量植物蛋白为主要成分的植物肉,另一类是利用动物干细胞成的细胞肉。本文主要总结分析了影响人造肉行业发展的七大驱动因素:

一、全国经济稳健增长

2018年中国经济外部受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制造业景气度持续降低到50临界点,全国经济依旧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方面——中国GDP首次突破90万亿元,达实际增速达6.6%。贸易方面——中国对外进出口外贸总值达30.51万亿元,同比增长9.7%,稳坐全球第一贸易国位置。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城镇化进程加快

城镇化进程加快为食品行业提供源动力。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全国城镇化率(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从2012年的52.57%提高到2018年的59.58%。家具市场特别是整体家居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我国的城镇化进程密不可分,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我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将进一步扩大对整个食品行业消费的需求。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人口数量不断增长

2018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达到13.95亿人,比上年末增加53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中国人口众多,肉类消耗巨大。随着人口增长而带来食物的短缺,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对人造肉等肉类替代品的需求。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