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肉品牌Z-Rou进军北京市场 人造肉概念股企业名单盘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1: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9日,中国本土植物基食品企业优脍国际集团宣布,旗下植物肉品牌Z-Rou株肉正式进入北京市场。同时,优脍国际与北京麦子的光芒烘焙工坊、素直中餐厅达成合作意向。未来,优脍国际将和更多的北京餐厅合作。

这两年,人造肉话题不断引起热议。人造肉主要有两种不同的类型。一种是像ImpossibleFoods和BeyondMeat那样的植物性素肉,用豌豆蛋白、大豆等还原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这种人造肉已经面世,主要应用在汉堡肉饼当中。另一种则是哈佛大学这项研究的主题、尚在实验阶段的实验室人造肉。其原理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

随着消费者健康环保意识加强,生物技术的成熟完善,“人造肉”走红,不仅国际食品巨头纷纷布局,国内企业也开始涉足,并已向市场推出产品试水。业界认为,“人造肉”行业将在全球范围进入高速发展期。据“人造肉”产业研究专家、谷孚咨询总经理苗梦曛表示,全球“人造肉”市场规模预计2025年将达到280亿美元。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有调查数据显示,74%的消费者愿意接受“人造肉”,为全球最高,这得益于中国有食用肉类替代品的传统饮食习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人造肉企业BeyondMeat成功上市后,人造肉概念走上了风口。而国内企业中,双塔食品、雪榕生物等企业纷纷加快布局人造肉领域。为了更好的了解“人造肉”市场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出相关概念股名单: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植物蛋白肉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